阿武是打刀匠

【巧克力情人节】想,好好爱你

 ooc预警+校园预警

“乐杰学长,给你。”

洪天逸站在不远处,看着一个不认识的学妹将一封看似情书的信递给了林乐杰。那个人还笑嘻嘻的接过了情书。小学妹笑嘻嘻地跑走了,还不忘回头跟林乐杰道别。洪天逸看了一眼手里的折叠漂亮,还画上可爱图案的信封,上面的林乐杰收这几个字眼格外的刺眼。将信封撕成两半,丢进了垃圾桶里,呼出一口气,换了笑脸向林乐杰走去。

林乐杰看到洪天逸,打趣道:“诺,这是一个你同级的师妹给你的。”

“我不是说你要帮我收这些情书的吗,拒绝或者丢掉就好了。”洪天逸随意抢过了林乐杰手中的信封,跑了两步,丢进了垃圾桶。

林乐杰无奈的笑了一下,心里又有些欢喜。“你自己不喜欢,就不要让那些人把这些情书通过我给你啊。而且,当初是谁说。”正了正声音,林乐杰模仿洪天逸的语气到:“对不起啊,林乐杰学长不准我谈恋爱,如果想要跟我谈恋爱,一定要征得乐杰学长的同意。所以,以后这些情书不要给我啦。除非乐杰学长给我的。”一脚踢了洪天逸的小腿。“我靠你的,谁不让你谈恋爱了,你自己不谈还把锅赖我身上干嘛。你是不知道,那么多喜欢你的女生恨不得要杀了我。”

“那我不也帮你拒绝了那么多想要追求你的女生了嘛。”洪天逸小声嘀咕道。

又是一脚打上了洪天逸。“你自己单身就好,扯上我干嘛啊。”

“我们可是穿一条裤子长大,我单身,你也得单身。是不是啊,杰哥哥。”

“去你的吧。还有,你他妈的叫我啥。”

“杰哥哥,杰哥哥,我的好杰哥哥。”洪天逸一声比一声大,而且拖尾也越来越长。

林乐杰拿起书包把洪天逸砸了个踉跄。“杰啥,哥什么。你再叫叫,恶不恶心人啊。你以为你还是以前那个一直追在我屁股后面跑的那个小屁孩啊。”

“我们才差一岁而已。”

“差一岁也是小屁孩。”

“行,我是小屁孩,所以你是杰哥哥。洪天逸是小屁孩,林乐杰是杰哥哥。哈哈哈。”洪天逸一边跑一边叫,就像小时候两人一起玩耍的时候。

但是,这在林乐杰的眼里就像傻子一样,因为路边的人都在看向他们。“能别叫吗,丢死人了。”林乐杰追赶着洪天逸,一追上就打洪天逸一下,被打的洪天逸跑得更快,嘴里叫着“杰哥”更欢。惹得林乐杰气的咬着牙。

“哎,乐杰,你又在欺负天逸。”

洪天逸赶紧躲在林乐杰妈妈的背后。“阿姨,你看,杰哥哥又在欺负我。”

“看我不收拾他。”林妈妈作势挽了一下手袖。

林乐杰弯着腰,粗口呼着气。“妈,你是没好见他,在大街上大喊大叫,好丢人啊。”

林妈妈结果林乐杰的书包。“好啦,看你跑了一身汗,快去擦擦了,吃饭吧。天逸,你要不要来阿姨家吃饭啊。”

“妈,我才不要跟这个满大街大喊大叫的丢人家伙一起吃饭呢。”

“害,你这个孩子。待会就让你吃大街去。天逸,没关系的,过来一起吃饭吧。”

“不用了,阿姨,我妈应该也做好饭了,吃完饭我再过来玩啊。”

“好啊,那你吃了饭就过来陪阿姨聊聊天。”

————————————分界线———————————————

黑夜降临,房间里的书桌挤着两人,手肘对着手肘,房间白色的灯光将旁边的人多的影子映在练习册上,令这上面的习题看着有点不太清。

看着街上轰轰而过的摩托车,看似热闹,其实十分宁静。客厅的电视发出了微微的声音,伴随着观众的欢笑声,在这本应该安静的时候,竟没有令人觉得喧嚣。笔触与不太平滑的纸张间发出的沙沙的声音,令人想要昏昏欲睡。

“喂,杰哥哥,不要打瞌睡啊。”洪天逸拍了一下快要趴下去的林乐杰的头。

林乐杰一下子跳了一起,手臂甩到洪天逸,那是一个疼,倒下的椅子还砸到了洪天逸的脚趾。一声惨叫震得房子抖了几下。林妈妈闻声跑上楼,打开林乐杰的房间,看到洪天逸捂着了自己的手臂,自己的儿子正蹲着给洪天逸的脚趾上药。“孩子们,怎样啦,没事吧。”

“没事啦,妈,你下去看电视吧。”林乐杰把药酒放好。

既然孩子都这样说了,林妈妈也只好下去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反正孩子也长大,可以适当自己飞一下了。最近热播的《Love By Chance》可好看,特别是里面的can跟tin,超级可爱,可得赶紧下去看,想想,林妈妈就浮出了笑容。

“杰哥哥,我脚趾痛,不想学了。我们打游戏吧。”洪天逸捡起掉落在地上的书。

林乐杰敲了一下洪天逸的脑袋。“不好好学习,就只想着打游戏。”

“其实,你也想打游戏吧,我看你刚才快睡着了。对了,杰哥哥,快要读大学了,准备报考哪间学校啊。”

“能考上什么就读什么呗,反正就我这样的,能选择的也不多。那你呢,小屁孩,高二了,也可以考虑一下读什么大学。”

“杰哥哥在哪,我就去哪里读。”

“臭小孩,就只会说。”

“哥哥,你想我跟你大学也一起读吗?这样,我们就是从幼儿园,小学,中学,还有大学都是在同一间学校读书的。杰哥哥,有没有很开心啊啊哈哈。”

“打游戏吧,看爷带你飞。”

打完游戏后,两人瘫在床上。“杰哥哥,你说你技术这么菜,还好意思说要带我飞,差点被你坑死了。”

“诶,我说你这个臭小子,玩累了,你就回家睡,说那么多话干嘛啊。”

“说来,好像很快又到情人节了。”

“怎么,虽然是春天快到了,但是你也不能这样思春啊。”

“去去去,怎么就思春,我是在思你。”

“你恶不恶心人啊。你是不是想我在情人节送你巧克力啊。”

“是啊,我不止想你送我,我还要你喂我吃。”

“你呀,快回家吧,睡着了,就能做这样的美梦了。”

“哥哥,记得送我巧克力啊。”洪天逸趴在门框那,还不忘抛个媚眼。

“真送你,你敢要吗。”林乐杰无奈小声说道,站在窗户那,看着洪天逸离开自己的家,走到了隔壁家,打开门,进去了。

——————————————情人节—————————————

虽然林乐杰嘴上一直说不会给洪天逸送什么情人节礼物,但是他还是去网络上搜索了怎样才能做出好吃的巧克力,知道洪天逸不喜欢吃苦的,所以做了不那么苦的白巧克力,没有像其他人那般为了将自己的爱慕之情明明白白的表现出来而做成爱心状,而是做成了自己喜欢的星星型。做巧克力这么老土的东西,林乐杰是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做的。

情人节这天,上课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蠢蠢欲动,一到课间的时候,春心萌动的少女们跑到心上人的教室门前,招手示意,男孩走出教室,开心地接过了少女手中的礼物。

林乐杰将巧克力偷偷藏在了书包里。下课的时候,都会几个学妹想堵在门口送他礼物,不过这些都被他的班主任给挡回去了。高三时期,是重要的时刻,一些比较严厉的老师,怎么会让自己的学生在这种的时候被感情的事给干扰了呢。想要来林乐杰班送情人节礼物的人都被挡在门外,连从窗户递进去机会都没有。

上午的课上完,林乐杰在教室等了洪天逸好一会都不见人来,只好背起书包去洪天逸的教室。以前洪天逸也会在教室学习的时候等林乐杰去找他的。但是,这次林乐杰居然没有在教室那看到洪天逸,无聊在走廊那徘徊,却在车棚那看到跟一个女孩在一起的洪天逸。从女孩手里的盒子拿出一块巧克力,巧克力在嘴里化开,女孩递过来的矿泉水冲走了嘴巴里的巧克力的甜腻。

甜蜜的一幕让人心里吃了酸,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转身离开,没有再等洪天逸就自己回家了。一天都没有再理会洪天逸一下,在洪天逸等自己之前出门去了学校,也在下课之前就准备好,等一下课就立马回家,哪怕是洪天逸发来的消息也无视了。

洪天逸悄悄走进林乐杰的房间,踮起脚尖,努力做出不发出一点声音。黄色的台灯照在已经闭上了眼的人脸上,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样仔细看这位哥哥的脸,明明长着一副娃娃脸,却老是那么凶的跟人说话,虽然知道这个人都是在装凶的。旁边一盒开封了的白色巧克力,拿起一块放进了口中,甜甜的,没有以前吃过的巧克力那样带有苦中带涩。

睁开眼,突然出现一人捧着自己做的巧克力吃了起来,林乐杰立马将巧克力夺回,连还在洪天逸手里的一半也要夺走。

洪天逸将那一半巧克力抢回。“为什么不给我吃,是哪个女孩送你的,不舍得给我吃啊。”洪天逸用力嚼了几下。

“你管谁送我。不给你吃,就是不给你。”林乐杰佯势将装着巧克力的盒子放到身后。

洪天逸的手臂伸到林乐杰的后面,作势要抢巧克力。

“吃,吃,那你吃个透吧。”林乐杰将巧克力塞到了洪天逸的嘴里。

他刚才在考虑自己对洪天逸的感情,表白了他不接受怎么办,多年的友情难道就不会化为乌有嘛,既然这样,还不如维持现状,以发小的名义存在于他的身边也好,在心里给自己打一股气,不管在一旁疯狂吃巧克力的某人。

——————————————黑夜、明月、星星—————————

林乐杰毕业了,终于脱离了一个苦海。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烧烤,洪天逸也是厚着脸皮赖上了林乐杰,死活也要去蹭吃蹭喝。烧烤怎么能少得了啤酒呢,吃着烤串,喝着啤酒,说不上喜欢这种场合,但是跟朋友在一起,怎么要学会应付,可能那些男孩想证明自己长大了都是想要通过大量的酒精吧。明明不胜酒力,却还是学会摇骰子,猜拳,诈得朋友喝了一杯又一杯,自己也是一杯又一杯,几杯下去,脸微微泛红,为了让快要冲到口里的呕吐感压下去,赶紧再吃点烤串。

醉意上头人躺在了长椅那,看着天空,今夜的月亮很美,月光照出了一旁银白色的云。层层叠叠的云将月亮托起,像是一步步往上爬的阶梯。闪烁的星星映在林乐杰划过了眼眶的泪,伸出了手,将星星摘下来,亲吻一下,软软的,暖暖的。

洪天逸看着已经躺在角落的林乐杰,看着星空,知道他又在看他最喜欢的星星,悄悄探出了头在沉醉在星空的少年的眼前,突然被拉住了头,碰上一处柔软,眼瞳放大,紧闭的嘴唇,任由下面的双唇一张一合地亲吻着。

林乐杰惊醒,赶紧推开了洪天逸,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已经在刻意控制自己这么久,怎么还是会在几杯酒的作用下,失去了理智,怎么办,这该怎么办。

洪天逸附下身,找准了林乐杰的双唇,亲了一下。

两人沉醉了在酒精作用下了亲吻,还残留在口腔里的酒精味混合着口水相互融合。

突然一声哄闹声分开了两人,突然的害羞不像已经相识十几年的人,不知道如何打破现在的尴尬。林乐杰正经坐着,洪天逸已经累了,倒下,靠在林乐杰的肩膀那。

————————————刀的分界线——————————————

————————————怕刀的不要往下看了——————————

————————————想,好好爱你—————————————

明明已经捅破了一点窗户纸,却没有了进一步的亲密发展,两个人也只好像以前那样,哥哥前,臭弟弟后的相处着,没人再提起那夜的事,林乐杰也当时候未到,毕竟洪天逸还是个高中生,要以学业为重,自己也马上要读大学了,他想要近距离的爱情。

和煦的春风带来炎热的夏日,落下的秋叶扬起冬天白色的雪花。一年的时间很快也就过去了,洪天逸像当年说过的那样,考上了林乐杰在读的学校,再次成为了林乐杰的学弟。

一切都以为会像往常那样,但是,一棵大树在成长的时候,已经长大的树皮会将曾经拉着手的人分开了。

闲暇的林乐杰像往常一样打开了《传说对决》,看到了洪天逸的组队邀请,点了进去,在他们的中间多了一个人,以往他们一起组队打游戏的时候,都是两个人,这会多出了一个人,心立刻吃了酸,在游戏加载的过程中,看到了两人的羁绊是情侣,这个游戏可以有很多个羁绊,但情侣是唯一的,在游戏的过程中,林乐杰关了自己的语音,全程下来都是在听着这两个人的交流,他明白要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但是心不在焉的打游戏,怎么能打得好呢。输掉游戏后,立马退出了游戏,将手机丢在一旁,盖起被子,想通过睡觉来遗忘这件事。

怕啥来啥这个万恶的定律再次发生在林乐杰的身上。

“师兄,林乐杰师兄是吗?”

“嗯。你是?”

“我是洪天逸的女朋友。不知道学长有没有在天逸的口中听说过呢。”

“嗯?洪天逸还真没跟我说起过他谈了个女朋友。”

“师兄,我知道你跟天逸是从小玩到大,也知道你喜欢天逸。不过,师兄,不管你们认识多少年,我希望师兄不要做出越界的事。”

“学妹,不管你跟洪天逸是什么关系,都不影响我跟洪天逸的关系,有这个时间来提醒我,还不如让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的发展呢。”

学妹看似温柔的声音却是一把把刀插进了林乐杰的身体,但是这都没用,林乐杰坚信自己能很快拔出这些到。

放假了,洪天逸因为有事,没有跟林乐杰一同回家。等洪天逸回到家时,林乐杰听闻他带了几个朋友到家里玩,在家里烧烤,也被邀请一起。林乐杰刚走进洪天逸家的院子就听到了玩闹的声音。一眼就看到了洪天逸的那个女友,心里也不是滋味,坐了一会,也吃了点烤串,便以游戏里有约而离开。

出到门口,被洪天逸拉住。“杰哥,对不起,我听说**找你了。”

“没什么对不起的,她作为你的女友来警告我这个对你有非分之想的人不要做出过界的事不是很应该的吗。”

“我不想,因为我们的关系而影响我跟你的关系...我”

“其实,没有她,我们的关系也已经影响。在我毕业后,我们亲吻的那一夜,我以为你也对我有意思才会亲吻的,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我也暗示了你,但是你一直没有理我,我不知道你想要干嘛,我也一直在等待你。现在我也不想等了。”

“我...我们就不能重新来过吗,回到我们最初的时候。”

“不行了。已经发生过的事,怎么能当他是没有的。就像被铅笔划过的痕迹,哪怕用橡皮擦擦过无数次,擦没了黑色素,但是纸张还是保留着被划过的痕迹。你不喜欢我,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但是你让我不喜欢你,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对不起,我做不到。”

林乐杰打开电脑,参加游戏了部队朋友的婚礼,婚礼很盛大,很有牌面,部队朋友都很给面子,婚车进场,礼花不尽。曾经,林乐杰也想让洪天逸也玩这个游戏,两人也举办一次永结同心。

“儿子,你还好吧。”

“妈妈,你都看到了对吧。对不起,让你有了一个喜欢男生的儿子。”

“没关系的,儿子。其实,妈妈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只有是我的儿子喜欢的,男的女的都没关系的。能幸福就好。”

婚礼很快就结束,林乐杰操控着角色去了星星最多的地图,看了一遍又一遍的星星,不觉中,黑夜已经褪去,鱼肚白色的天空出现,从窗外看去,还有些许还没离去的星星在发着微弱的光。

我只不过是想好好爱你一次而已。

————————————闲聊————

这个其实是比较暧昧,可以是说是洪天逸喜欢林乐杰,但是碍于其他的而放弃,也可以说是直男的把戏吧,这些很多都是我看过了真人同性恋者的故事分享得到的。

评论(7)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